一屋家人


        疫情個案變多後,由於全面網課,教人的太太固然留在家中,俾人教的子女同樣在家,然後,他們仨就玩隱居生活,如沒有必要,可以兩天三日都不踏出家門。

        他們仨可以不出家門的其中一個原因,是有一個很喜歡落街的老爸。我多數早上去吃早餐,如果可以,就買哂午飯晚餐的餸,一家四口一天就只有一個人出門一次。如果早餐時無法買齊,又或午飯不想自己煮,就會再出一回。

        太太間或有事務,不能不出門,就會隨心再在附近行一陣子。不過,這幾天常下雨,又異常寒冷,她的興致也不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 子女還會出門的原因,就是跑步。我和兒子往往是下午四時出去跑一轉,女兒最近也勉勉強強跑了兩回。

        不出門,一家四口的娛樂,由打麻雀轉向鋤大D。上兩星期幾乎晚晚都打一回,而且自訂勝負標準,不是計贏輸牌數,而是排名計分,第一名有4分,如此類推,誰先取得50分就是當晚D王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晚我贏了,被冠為D王,女兒很不服,所以再接再勵,但屢戰屢敗,一直撅嘴。太太主要是陪太子太子女讀書,牌一差就沒有心機,做不到「牌愈爛愈要用心打」,而鋤大D又確實與打麻雀不同,運氣是遠高於技術的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累積戰果,亞仔最勁,自翊為三冠王。

        另外,太太在先前打麻雀中勝出,有權要求一家人做一個活動,太太本想一家共觀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,子女都極不想,拉扯了一段時間,終於以一且看三集《悠長假期》代替,於是一家人分三晚,看了三集。女兒集中欣賞山口智子的衣著,拿手機出來拍下參考,並且對於幾主角老是碰上,認為太離地,扯淡。

        女兒超喜歡川上未映子的《乳與卵》這本小說,她看的是英譯本。在她極力推薦後,哥哥在一個月前開始看,而我因為買不到中譯本,一直未看。上星期女兒發現,原來自己買來川上未映子的《夏的故事》,就是作者後來把《乳與卵》增潤後的版本,於是我就開始看,一看就迷上。媽媽看大家都看,本來想等亞哥看完後,讀英文版,亞哥老是拖沓,於是與我同步看中文版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又再一家四口共讀,而且是讀同一本書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