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解唔係沙漠上種花?

  


        今時今日社會,經常都上演「凡有的,還要給他,使他富足」的無謂事,就是香港寬頻叫我續約,送Disney+。雖然我確實想看《永恆族》(也真的即時看了一大半),但無打算真金白銀訂閱,卻無端端有得睇了。

        全家湊熱鬧看看有什麼看,太太發現:「好多動物片可以看。」因為有國家地理頻道。女兒即時反應:「動物係好睇,但這些動物片總會告訴你:就絕種啦,要想辦法啦。我真係唔想聽。」

        不是女兒不想救動物,也不是女兒不想環保,而是她知道,只是她做沒有用,就是我們一家四口都做亦沒有用。世界不是在未來會一鑊熟,而是已經走到一鑊熟的紅色警誡線,但世界對待這些危機的方法,就是叫下一代做好d

        好似世界玩爛咗,與正在玩的大人冇關係,反而是未玩過的下一代要好好搞掂佢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就是活在這麼荒謬的情景中。

        整個世界大部分地方都是這樣:話事人愈來愈老,老到已經沒有辦法改變自己,只能用自己已經習慣的觀點、方法、手法來做事,他們絕大部分,如果不是掌握金錢與權力,一早已經被實況淘汰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因為有金錢與權力,他們的選擇是淘汰現實。

        學校繼續教與世界脫軌的知識,大家都知道學這些東西只是用來考試,而考試的回報愈來愈低,於是學生都無心向學。要改善,真正要的做是改革教育。但是,有權力改革的人就是脫離現實的那些老人,很自然,無可能改得好。如何是好?很簡單,怪責這一代人不肯好好學習,無權無發言權的人,最好拿來孭鑊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不是疫情,許多科技應用還不會普及,但這些科技本來就存在,不用的原因,正因為老一輩不習慣。有更多科技其實已經冒出來,會改變世界,它們的困難都是老闆我唔慣。年輕人有很多改變的可能,但他們沒有話事權。

        更現實:上面的人愈來愈長命,要上流愈來愈難,於是躺平。結果,坐擁大權現金樓房的老一脫又話:新一代真的要不得,未來點算?

        真的,未來點算?我輩一日未死,未來都未來,未來點算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