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G新世界

 


        我一直都想在教會內推動新媒體的運作,但是沒有團體有(真正)的興趣,同時我自己也沒有能力做。這一個年度,女兒無端端變成GAP YEAR,我就撮合她與#塔冷通心靈書舍,試做一點新媒體的宣傳工作,終於,塔冷通的IG開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收到後,轉給別人。我發現第一個困難是:我自己不太識玩IG,搞不清各種設定,什麼story什麼是post,不太明白,究竟我轉發是什麼狀況,又不太清楚。第二個困難是:在whatsapp轉給幾位教會內的朋友,大家的反應有點冷淡。我開始想:究竟老化的教會,會否大部分人都沒有IG呢?

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,今次做IG,以及後續的各種新媒體世界的做法,固然是為塔冷通心靈書舍未來的發展努力,同時,也是測試教會在新媒體世界裡,究竟可以如何反應。如果我們的教友,絕大部分都停留在火FB的世界,而FB其實已經不再是年青人用的社交平台,那麼,我們是否應該再出發呢?甚或要反思:我們根本跟不上這個世界的改變,究竟應該如何自處呢?

          請各位教友朋友,如果已經有IG,即時scan下圖的QR CODEfollow塔冷通心靈書舍。即使你不太用IG也不打緊的,因為follow本身就已經會產生作用。在社交平台上,每一個Like,每一個comment,每一個follow(如果是youtube,這就是subscribe),都會發揮作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故此,在你follow,如你願意繼續支持塔冷通,請要把所有見到的圖片,都雙擊(double click),給書舍一個又一個心心。再請你每次進來IG時,都找塔冷通的圖片,再給它們心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做,就有助這些資訊,傳到更多人的IG上,就是幫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往後書舍應該還有其他新動作,請大家留意。這不是一間天主教書舍的變動,這可以是我們整個教會的新嘗試。願大家一起努力。

Image by Darwin Laganzon from Pixabay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