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日

 


          亞妹whatsapp我,說打電話給老爸,沒有人聽,我連忙也試打,也沒有人聽。當時是星期五下午,而我們約了老爸星期六晚上吃飯。我估算他又因各種原因,關掉鈴聲,所以沒有接電話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星期六早上,繼續打,繼續沒有人聽,只好親身上門。雖然九成把握是以上的情況,但是,今天晚上就吃飯,總不能任由這不明狀況保持,不然晚上他真的不出現,更加麻煩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坐車途中,總有點忐忑。晚上吃飯,正是慶祝老爸90大壽,而90歲的老人自己住,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,到他家門口,已經聽到音量90的電視機聲,而他在屋中走來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聊了幾句就走了。然後,中午又收到他的電話,來不及聽,打回去,又沒有人聽。再過了一會兒,他再打來,原來他的手機掉進水裡,壞了,他正在試新手機,卻不懂得如何接聽,因此叫我再打來,再打來,再打來。打了五六次,時間橫跨兩小時,結論是見面時再看看如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在逸東軒吃飯,小小的慶祝。老人家願意出來佐敦吃飯,其實已經很俾面,也沒有再抱怨價錢太貴,東西不好吃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已經初老,而父親是老老,幸好還健康;想到不少人自己生活很忙,父母又老來有很多毛病,真的是很不容易。只是這樣一個父親日,我自己奔波匆忙,如果家有四老,各有毛病,自己老都老得不能好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