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講咗三次

 


一、

          上星期五早上十時左右,把五分教材的內容都處理掉,設計同事搞掂了,也傳出去。那一刻,心情許久沒有這麼輕鬆過,同事行過,我忍不住說:「好久沒有這麼輕鬆過。」終於,在這早晨,同事最後也忍不住說:「你真係好好心情,你已經講咗三次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的工作有兩個不同部分,其中一部分是寫教材,而這部分工作是較個人完成的。前一份工作也是寫教材,本來覺得沒有什麼,更不會有什麼壓力,但工種相同不代表過程一樣,而在放假前交完稿,那種輕鬆感覺,反過來知道,本來是有壓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想起其中一位好同事與我討論工作量時,我說不打緊,他就曾經忠告:不要掉以輕心,壓力有時是自己都估不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都好好保重﹗

二、

          與女兒吃午飯,談起我最近看了Netfilx的一齣紀錄片,感覺很混亂。女兒望住我:「妳已經講咗第三次﹗」

          先是聽了Podcast採談跨性別人士,當中談到她/他們的感受,我才有點明白她/他們的主張,然後,不知道是演算法的大能還是演算法已經達到問心的地步,好似知道我內心在此課題有所思考咁,就在Netfilx上看到Georgie Stone這齣紀錄片,衝擊更大。

        真正衝擊其實不關跨性別的問題,而是在於如何認識性別這個概念,而感覺是傳統和跨性別都不能夠把課題說得圓滿,這才是衝擊,同時也是有趣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在具體倫理上,問題就變得直接:如何接納人確認自己呢?即使他們的確認,不一定是客觀地對,但他們只能如此確認時,我們是否願意放開穩定性,擁抱他們呢?


Image by 👀 Mabel Amber, who will one day from Pixabay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