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工仔進化記

 


          繼覺醒攞假這回事後,在這個月,我在打工仔進化思想上,又再進了一步:打算攞假去旅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過往工作也有攞假去旅行,但感覺是循例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今回,很有攞假去旅行的感覺,原因在於:

1 我打算十月或十一月去;

2 我打算一個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回顧,我從來沒有試過一個人去旅行。大學時代很窮也很宅,沒有想過去旅行;大學畢業後,以寫碩士論文為藉口,不去旅行。不計跟旅行團式,我第一次旅行是1998年,去了法國一個月,與太太同行。往後才有中東之旅,與妹妹一家去日本等等。但是,我從來沒有試過自己一個人出發的狀況,而且絕大部分旅行,都是在學校假期(唯一例外,是2001年去羅馬,那次是人口普查假期,其實也是學校假期)

          十月或十一月,工作也忙的,而且一世人都未試過,所以,也只是打算去三四日台灣。現正看機票,看旅舍,並且明白到,大部分打工仔看這些資料的喜悅。我覺得,真的實行,也不過是行行企企,食飯幾味,沒有什麼特別,快樂是在此時此刻,可以選擇各種可能性的當下,那才是最大的喜悅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打工仔去旅行,選擇的過程是一個自我賦權的感覺,我們都從中得到快樂,甚至,不少人可以得到一份救贖感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繼續睇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