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而復得


          早上起來,準備上載文章,赫然發現,自己外置硬碟不在。在我記憶裡,昨天放工時,清清楚楚放進了袋裡,為什麼會沒有呢?這個黃色的外置硬碟,陪伴我也有好一段日子了,而在天還沒亮,一心上載文章的此刻,沒有了它,就做不了原來想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有帶回來的印象很實在,開始擔心自己遺失了。雖然很難想像它會在途中遺失了,但它確實不在,難免會這樣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此時此刻,才意識到,原來這硬碟失去了,我失去許多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寫的大部分東西,都在硬碟內,而且沒有另外的存檔。這十年寫在臉書上的文章,全部都在其中。更重要是它有我所有相片,而有一部分,應該就是獨一份,失去了就是失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這有點象徵性。在漆黑裡,想到人生裡的失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心情因此低沉。失去了就是失去了。原來在日常生活裡,自己很順手用的東西,是有其不可替代的重要,而我沒有想過,要做好準備,準備它的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未亮的早晨,消失的硬碟,半百的老人。失去的東西是否很重要?是否不重要?追悔的心是否很重?也不是,但還是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消失一個外置硬碟都這麼有失落感,如果一個轉角,失去更重要的東西呢?

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辦公室,原來硬碟被一份文件遮住了。失而復得,但失去的心情,還是留在胃裡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