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造星V


          我家四口子會一起打麻雀,一般就會打一小時,而贏家可以要求全體做一個活動,先前試過太太勝出,要四個人一起畫和諧粉彩;今回亞女贏咗,要求一起看全民造星女V總決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十強前的各集,由於在九點半才開始做,不符合我的睡覺時間表,所以我幾乎只看了很少量,多數是教書回來看的。兒子就看得更少,多數是亞妹迫他出來看。所以,真正看到底的是媽媽和女兒,而她倆都打定主意要看總決賽,所以乘勝出竹戰,就叫埋我倆一起看,成為一家人的活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,我最後也只看到十點多一點,就去了睡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斷斷續續地看,最有趣的地方,是比賽總體來說,要勝出的重要性,不同於過去的才藝比賽。用教育術語,不再重視總結性評估,而是側重持續性評估。故此,輸了的人,也可以再在總決賽出現,甚至為競逐奧運資格而退賽的參賽者,直接成為表演嘉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只是娛樂,我覺得這也有象徵意義,就是個人能力,更受重視了。因為過去幾屆的經驗,讓大家意識到,重要的不是別人給予自己的名銜,而是自己能否把能力呈現在觀眾前,並且得到別人的受落。所以,有得出演是最重要,我覺得電視台也深明此道,才在第一環節,要每個參賽者找一個藝人,一起演出,目的其實是讓哪個藝人,有機會呈現自我。為我來說,至少雲浩影就令我眼前一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正因如此,我不太看好冠軍,因為他的演出,在香港演藝界,未必真的會大受歡迎,反而唱手心的薔薇的亨仔,一曲絕塵,有瞄頭呢。

Image by Arek Socha from Pixabay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