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異性

 


一、

          《勵志鷹》,談到中年人打機,發現老一輩人即使很細的金額,都不願課金,相當奇怪。我聽到覺得奇怪,奇怪在我就是不願課金的老人家。想想也是,許多東西我都願意付錢,而打機課金,我玩的那個遊戲,不過是港幣8元,真的微不足道。但是,我完完全全沒有想過會付錢。

        遊戲一切都是虛幻的,要我付錢來得到「好處」,這也是假的,所以再小的錢,還是沒有想過去付。

        換過來,節目談到剪髮,兩個年輕人覺得洗頭時問他們哪裡覺得癢,匪夷所思,一口咬定絕沒有人會真的:這裡要用力一點,那裡要加強一下。真的是年輕人你太無知了。

二、

          我,女兒,女兒男友、兒子,四人玩鋤大D。稍早前,婆婆送來一個月餅,兒子一直想吃,到打牌之時,他就對住月餅說:「你無機會見到明天的太陽啦﹗」女兒男友聽到,一臉茫然,兒子再講多兩次,他還是不明白。大概因為理科仔,對這種轉折的比喻,難以掌握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到了打牌時,其中一局,我可以出單牌,也可以一PAIR,當我出一PAIR時,男友仔即時話:你咁出就炒唔到啦﹗原來,他對大家手裡還有什麼大牌,瞭如指掌,因此估算到不同出法,會有不同結果,而其中一個最佳策略,就可以令人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難怪不懂比喻,顯得有點傻的理科仔,一直都贏哂我哋一家。

三、

          才性不同,性格有別,大家就看到不同的世界,即使分別不至於人的聽覺與蝙蝠的聲波,但分歧已經令大家的看法很不一樣。起點只差毫釐,千里外就是不相見的兩點,所以,與別人意見不合時,不要太快否定對方,不妨先了解一上大家是否在同一條跑道上競賽先。有可能,你以為大家在跑馬拉松,實則對方在游渡海泳,那就比較無從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