奔向朝陽

 


          開學後,一家四口都忙:太太不用說,9-12月永遠是最忙;兒子已是最閒的那一位,但相比他自由自在的四個月暑假,加上有妹妹一起上學,他要肩負料理新鮮人的工作,都忙;我也忙,但我心生疑惑:去年究竟怎麼過?今年日間工作都忙,但晚上工作已銳減,最多一周兩晚,多數是一晚,而去年的九、十月,少則兩晚,多則四晚。但是,剛忙完連續兩晚的工作,第二晚回到家,累到不行,想起去年常在巴士上筋疲力盡的狀況,仿如隔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最忙的,還是亞女。重新上路,開始大學生活,又要補習賺錢花,又要約朋友外加拍他,還有接來的freelance,再加上學校活動,這星期,日間已是返學,下午回來要補習,晚上有節目。住在同一間屋,我倆都有兩天沒有見過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看她忙到伸脷的狀況,我的安慰是:三個月,就是三個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大學的一個學期,就是三個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女兒開展她的大學生活,某程度上,也帶動亞哥的大學生活,如亞女打算去聽某一在大學裡的講座,問亞哥是否去,亞哥就去。如果我們叫亞哥去聽,他自己根本不會去籌謀,但有亞妹,就不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亞女本來訂了票看《尚未完場》,結果要上課,去不了,亞哥就去了。去了,又真的有得著。兩母子去看電影,結果美滿收場。

        我就因為要教書,都是忙,就沒有去。
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忙,但都算是充實的。我家的發動機是女兒,在她的帶動下,一家人都朝前進發,有點朝氣了。
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