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離婚吧


          與太太一起看劇,一般都會看日劇,因為大家都覺得舒舒服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網上宣傳說此劇很好笑,我覺得還可以,但不至於非常爆笑,其實日劇很少會真的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貫的日劇,人物互動總有你摸不住頭腦的地方,這裡的三角關係也是如此。劇集已經用上大量內心小劇場的獨白,但人物的情感變化,都是如同黑箱運作般,說不清也不太說得通,但是,既然全部日劇都是如此,我有理由相信,日本人真的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反而,結局有點小驚喜,而男主角最後的說話,我覺得很溫柔,這也是日劇的拿手好戲。東海林大志在國會發言時,說了一大堆後,總結:執政黨不要怕失敗,要嘗試;在野黨即使要批評,也要溫柔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劇集好像是談日本政治,但我想,還是回到人生。人生也是如此:不要怕失敗,但也要溫柔以待。要向前衝時,我們要勇敢,而我們可以勇敢,或多或少,我們是活在一個溫柔以待的群體當中;如果我們能夠溫柔的批評,就會造就更多勇敢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當劇集去到這一刻,我回想,都有這種溫柔與勇敢。男女主角最後能夠各自按自己心意放飛,因為在這些嚴苛的日子裡,他們得到某一些溫柔,而這些溫柔,孕育了自己勇敢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劇集感覺很好,到了最後,把全齣劇轉化了,不再止於政治戀愛喜劇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