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

 


          感謝每一位朋友的祝福,收到了,好開心。

一、

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生日前,預先要求家人認真慶祝,結果生日當天去了打邊爐,有認真安排的禮物,漂亮的生日蛋糕,手繪生日咭,相當滿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是照顧者,一年到晚都是我照料一切,最近有一回,太太子女在街吃飯,太習慣我會埋單,差點兒沒找數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,生日,找個原因,被人照顧吓,感覺還是蠻好,希望夠能源,再照顧家人一年吧。

二、

          太太與女兒發揮小宇宙,送的禮物都很有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當初村上春樹與UNIQLO聯乘出T,我已經想買,但香港應該沒有在門場推出。後來也試過看看能否網上買到,但想要的款又沒有,就不了了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女兒拿禮物出來前,不斷強調自己好勁,我還是有點病的腦轉不到,但自覺沒有什麼東西想要,心想有多驚喜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,也真的相當驚喜的。再沒有物欲的人,都有自己想要的東西,而得到身邊人的覺察,這是一份很幸福的感覺。

三、

          活到54歲,我有時想,我應該以剩下多少日子的角度,還是賺到多少日子的角度來繼續前面的路。即使人生會滿百,還有好長的日子,但這日子與前面度的日子其實不同。某程度來上,活得夠久的人,都是重複過日子。或許可以去試未試過的食物、行為,但它絕對沒有你十多廿歲時的全新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人能夠做的事,差不多做完,而我只會愈來愈做不了新事。在此情況下,感慨這種人生,是一種取向,但安於自己完成人生重要的事情,餘下日子就是自由自在的自己,也許我只是飲第一萬二千六百七十八杯咖啡,但我就是可以自由自在地喝,吹咩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未想清楚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