葬送的芙莉蓮

 


          近乎留白的動畫,以一個精靈的角度來看世界,帶來淡淡的反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故事的開始是一切英雄冒險故事的結束,已經顯出作品的另類觀點。英雄打敗大魔王回來,慶祝過後,要分手,其中壽命漫長的精靈芙莉蓮毫不留戀地離開,畢竟,雖然一起戰鬥了十年,但十年為活上千年的有多的精靈來說,不過是人生的百分之一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看了五集,其實沒有什麼好劇透,因為沒有什麼劇情發展。當中,就是以一個會活很久的精靈,由她的眼中,看人生,人類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或說,是當有精靈那樣的人生,映影人的一生,就有所反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如,佔人生的日子不多,是否就不會特別有意義?有可能,我們百年一生,卻有一年,是一切的焦點與核心。那麼,我們應如何看待這一年與這一生呢?

          故事裡的芙莉蓮,其實就是自我中心的人類。她因為條件優於其他人,所以某程度上,她不太重視別人,但故事發展下去,似乎想說,即使如此,我們還是需要別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不止一個人說很好看,所以我打開出來看看。看了好幾集,你問我是否好看?我只能說,我應該會看下去,但很難說是很好看。它有某些味道,某種感覺,同時,你可以覺得超慢超呆板,視乎你自己的感覺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