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時並進的病

 


          星期四下午五時左右,開完網上會議,已經捱不住,直接去睡覺,一直睡到星期五早上六七點,意識到自己真的病了,通知同事不能工作,再睡,再睡了24小時。中間也有起來,飲了水,去了廁所,但沒有什麼印象記憶,整個人只想到睡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星期六早上,才在睡魔狀態轉回病人狀態。虛弱,活動一陣就累,去睡一陣就有點精神,但又知道自己正在病那狀況。在我的患病經驗裡,這才是感冒的正常流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先前昏睡的36小時,雖然發燒,但身體上算不上很辛苦,只是無道理地,不可抗逆地要睡。某程度上,感覺有一種自我淨鍊的感覺,仿佛是神判定你睡得不夠(雖然我不是),身體不夠健康,下了律令,要你自我淨化36小時。好好地睡,不吃不飲,無思無想,成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反而,回到自幼經驗過的患病階段,感覺辛苦得多。味覺變了,吃什麼都超難吃,但胃卻變回想吃東西,同時又納不了多少東西。不斷在吃了想吐,很難吃和不吃好肚餓之間來回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幸好,每天都有改善,今早起來,除了咳嗽,算是康復了,同時遇上打風,yeah

          許久沒病,病的覺得很不同,是時代進步,細菌都與時並進,還是我已經走向老人家的狀況,美化了過去的病況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