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日線

 


一、

          24小時前,我也是用這部電腦在寫東西,看相近的網頁,聽一樣的PODCAST,但我現在處身一間從未到過的房子,做相同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,時間變快了,在香港,現在是六時多,在悉尼,已經是九時多,也是我上床睡覺的時候。究竟我的身體是否真的記憶住香港的時間呢?我又不太覺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感謝堂區神父願意借出房間,供我在這十天居住,而且是相當精美的一間房子,還有一張簡單的桌子,我就坐在這桌前,做平日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在不同的時間線與空間,做同一件事,相當正常又有不太正常的感覺。

二、

          由於來澳洲前,知道有人接待,所以我沒有做什麼功課。究竟住的地方是哪裡,去悉尼巿有何方法,什麼也沒有準備,準備的只有隨機應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教友來接我去吃飯,回程又是坐另一位教友的車。馬路一段有燈一段冇燈,無論有燈還是沒有燈,都是全然陌生的馬路。如果,這一刻,我要在此下車,我就是全然無助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聖堂,第一次用神父給的鎖匙開門,閃過是「開不了如何是好」的念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洗澡時按沐浴露時,由於放在高處,一團乳液直射眼睛,即時睜不開眼,感到剌痛。真的,如果出了意外,即使是小意外,身在外地,自己一個居住,都是很麻煩的。

三、

          畢竟是坐了一程長途飛機,即使睡了6小時,仍然感到疲累,再訓。醒來,已經是6點,但是,身體仍然是很渴睡。究竟真的是舟車勞頓,還是身體記住,現在是香港的凌晨三點呢?

          上載此文已經是早上8點,但在香港還是5點,就是很多時候,我正常POST文的鐘數。不正常在另一地變成正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線的變更,是古人沒有經歷過的事情,其實大有發揮的餘地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