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

 

          這次訪澳洲,我住在名為Flemington的小鎮,聖堂旁有小小的一個商店區,其中一間café,意外地開早上七點。為我這個有早餐儀式的人來說,很難得,不然就要在住所煮早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每天都去吃相同的東西,一杯咖啡一個牛角包,去到第八日,店員已經不用我開聲,自動波了。11天裡,我見到三個店員:一位懂廣東話的男士,疑似是店主;一位懂普通話的女士,難以判斷是什麼人,有可能是越南,也有可能是中國人;一位貌似日本人的女士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吃到第六或七天,那位貌似日本人的女士,送來牛角包後,指住我件

tee,用英文翻譯地讀了上面的日文一次,表情有點疑惑。我當時是穿住「勵志鷹」的tee,上面有一句用google translate亂譯的一句話,中文就是「我不是三腳架」,背後有一個故事的。我不知道女士是疑惑它的文法,還是內容了。但這舉動,加強我相信她是日本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一天去吃,我也告訴他們,這是最後一天在這裡吃了。廣東話男與日本女士有點驚訝,繼而很親切地祝福我旅途順利,而女士更在我的牛角包碟上,送上兩粒棉花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只是兩粒小小的棉花糖,但這心意還是很窩心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