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餅與被


一、

          回家整餸,切切洗洗之間,突然覺得有點肚餓。心中冒出「吃夾餅」的念頭,同時想到,女兒落咗街打籃球,應該是差不多時間會回來,於是whatsapp她,「如四點前回到又順利,請買夾餅給我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跟住,繼續整餸,團團轉,然後大門打開,我才想起買夾餅一事,而女兒手中就攞住紙袋,正是一件夾餅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此刻,開心無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女兒已經回覆我,會買回來,但我沒有看到。正因為我沒有看到,當女兒帶住夾餅回來時,實在好開心。被人照顧的感覺,即使只是小小的一個夾餅,仍然是很開心的。

二、

          太太剛過了生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生日,她已經指定了要什麼禮物,女兒也一早買好。但我在網上剛好看到可以印名字的薄被,覺得有點意思,加上家中確實缺一張這樣的被,所以就買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,這張被,太太非常喜歡,覺得是最大驚喜,原因真的是幾個名字。我買的時候,覺得有點意思,但沒有想過反應這麼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即使最親近的人,有時候,大家的感覺會如何,都不容易估得到,這也是生活樂趣的來源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