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上信仰課程:未來篇


[「塔冷通網上教室」是一個新的網上學習平台。特色是課程內容淺白易明,不受時地局限,在指定時間內觀看課程,學習時間由學員掌控,並設導修課讓學員與導師互動,希望回應現時華人教友的需要。歡迎報名,並支持分享、轉發。]

以上一段課程簡介是同工寫的,我很喜歡,因為它確實地把現在推出這個網上學堂的特點點出來,而我相信,這將是未來培育的主發展。

教會發展有很困難,其中一個困難,是人類長壽的同時,社會變化又急速得難以想像,結果教會話事人長命,久居其位,而他們又無法跟得上社會的發展,愈發與社會脫節。

自從疫情後,網上活動已經成熟,而在學習上,自主學習已經開始形成。更多人喜歡不用去上課,自己想學的東西,可以按自己的時間來決定,幾時學,甚至學習的速度都可以自主,因為看片可以自行調校播速,有不少朋友是用兩倍速來看的。你可以想想,如果要上一小時課,我要花來回一小時半(或以上)的交通,而在家裡,我用2倍速來看,總共只花30分鐘,時間花費差太遠了。

為很認真的學習者來說,影片可以重複看,可以停下來想想先,而且有字幕的話,更容易吸收,同樣也是吸引之處。

我自己很希望塔冷通的網上學堂做出成績來,不是要自己揚名立萬,也不是要賺錢,而是在教會內想做事,不是有一個新的、好的念頭,就能打動話事人。他們很多時都是多默,不親眼看到,對新事物,根本沒有想像,自然就不會樂於合作,甚至自己發展了。

教會內好幾位教學非常傑出的神學家,年紀都不輕了,如果可以製作相類似的課程,不是一件美事嗎?

教會內其他培育課程,如果能製作網上版,配上字幕,在製作過程裡,是否能改善教學呢?有字幕版,是否能傳得更遠呢?

歡迎有興趣的單位朋友,先去買我們一個課程來看看,究竟是怎樣的一回事,然後一起交流分享,我們很樂意大家一起起做呀﹗也歡迎支持這個意念的朋友,提供人脈或金錢支持,共襄基督的事業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