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與辛苦

 


          最近發生一件小事,深感子女雖然成長,仍然與我倆好親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深深感到,現代都巿人,要有幸福感,很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飯桌上,我分享這感受:

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家已是社會裡最高收入的10%----

          「吓?咁多人生活咁辛苦?」兒子插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即時被其他三人圍攻,何不食肉糜。

          「一家人整整齊齊,父母關係OK,一子一女,親子關係又好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 「子女讀書又OK,性格都好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 「大家都健健康康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 照計,曾經每天都在巨大的幸福感中生活。但是,擁有的東西就會習慣,於是一早起身就足已令那些幸福感暫退,覺得好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女兒反駁:「我好覺得幸福呀,如果遇上不如意事,我最後都會想,我自己想有的東西都有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 也是道理,但我想說的不是幸福與不幸,而是人心情的變化動態,我們總是難以停在幸福中,

          同樣道理,也不用一直停在不幸感及辛苦中,時間流轉,心情都是可以變化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