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上信仰課程:老王賣瓜篇

 


          在塔冷通網上教室的課,明天真的上架了,如果用網上小說的術語,這篇叫做「上架感言」。文章寫於星期天,同工告之有86人訂閱,我期望結果有100人,所以要在這裡再一次「自賣自誇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先要提一提:這86位中,還有23位未交錢。如果你已經報名,但沒有收到繳費通知,請與塔冷通聯絡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為什麼你要交錢?為什麼未報名的要報名,這就是下文要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從理念來說,第一課出這個「信仰基礎」的主題,是正確的,但也是危險的。我自己在構思時,真心覺得,要把一個天主教徒最基本要知道的信仰道理,用大部分人都可以明白的方法,說明。現在看來,自己已盡最大能力去做,眼前能夠做的,都做到了。自誇地說,應該沒有看過說得比我更淺易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,第一個課就談這麼「硬」的東西,巿場策略上是危險的。雖然我自己很相信,我們正進入一個沒有競爭者的巿場,但究竟會如何,還是沒有底。現在看來,教友確實需要這種形式的信仰培育,不然,不會有這麼多人,願意掏腰包來買這三小時的課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自己相信,看了這三小時的課,大部分教友都會有問題,而這是我教信仰道理時,一個重要的成功指標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就我聽過的神學課,又或聽別人說他們聽過的神學課,最常的答案是:「聽來好似好有道理,但我又說不出有什麼道理。」故此,聽完神學課,好像聽完神諭那樣,知道了,又不知道知道了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自己有信心,你聽完這三小時,可以真的聽到一些東西,能夠說出來,不僅說出來,並且開始有思考。故此,我對自己的課最大的期許,是你聽完後,實實在在掌握了一些東西,而當你掌握了一些實在的東西,自然就會有疑問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,能夠問問題,代表你學到一些東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也想在信仰上,懂得問一點問題,不要遲疑了,這時還可以報名的﹗這三堂的影片會上架一個月的,你仍然有很多時間看的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