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上信仰課程:讚美篇


[「塔冷通網上教室」是一個新的網上學習平台。特色是課程內容淺白易明,不受時地局限,在指定時間內觀看課程,學習時間由學員掌控,並設導修課讓學員與導師互動,希望回應現時華人教友的需要。歡迎報名,並支持分享、轉發。]

課程面世,擺在枱面是講者,走出來多多說話是講者,也就是我。但是,一件事要做成,真正重要的,往往是沒有擺在枱面、多多嘢講的同工。

網上課程能夠出現,最重要不是講者,因為講神學的人一直存在,亦一直講。真正能夠變成一段影片,還是一段有字幕的影片,是具有此技術的塔冷通同工。她叫我表揚她,但我不知道她是否想自己的名字浮出水面,所以姑隱其名。但是,沒有同工鑽研技術,以及鑽研到技術,整件事並不會出現。

正如前文提過,我自己對於搞網上教學,已經有好幾年,但流於空想,自己實在無法入手,直到遇上有能力的同工,所有技術問題,都由她一手解決,實在是非常感謝。

當然,背後也要感謝塔冷通心靈書舍楊氏伉儷。我在推動神學普及一事上,屬狂想派,加上自己是一個人,要考慮的事情都很少。但是,要搞網上課程,不可能是我一個人走出來,沒有任何單位的。結果,楊氏夫婦在有點茫然之間,就投身在這個全新的界域內,感謝他倆的勇氣。

課程開展,大家都是新手,每一件事都要傾,而且大部分人都沒有網上營運的經驗,感謝其他幾位同路人,各有自己的專長,也願意花心血在這件事上。為他們來說,真的是單純付出,既沒有錢分,也沒有人知道他們的莫大貢獻。細節上的妥貼,遠比我們想像中重要,而這些事要做好,不是講者動動嘴就做到。

不過,天主會知道的。在我們知道天主是知道前,我還是想借這裡,先感謝大家的努力與付出,更要說,很開心與大家一起做一件有意義的事,讓我們透過這件事,一起分享天主的恩寵與喜悅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