仍然是自我介紹

還有兩個個人的特點,可以作為自我介紹的要點。
我非常早起,在早起這一點上,我當之無愧,屬於第三齡級別。一年到晚,即使是前兩天還是攝氏11度的日子,我仍然是六時前起床。一般是五時左右,間或是三時半至四時,今早是四時半。本質上是習慣早起的,但是去到如斯田地,就是由三年前,開始SOHO養成的。因此,你見到上載文章的時間,不要誤以為是美國東岸時間;我間中在MSN上也會碰到未睡的人,對話是:
「你仲未訓?」
「你又仲未訓?」
「不是呀,我起身咧。」
「……」
因此,我的一天比大部分人長很多,有時,真的很累。為什麼已經工作了四小時,才早上八時?這天怎過?
其次,是我很喜歡看字。要留意,是看字,不是閱讀。或者說,只要有一本書在手,我就安心,至於書的質素如何,我不在意。這傾向近年尤其嚴重,由於工作上要看的書太沉重複雜,所以平日專看無聊小說,一天的消耗量可以高達五本。屋苑的護衛員最覺得我是很「勤力」的中年人,因為我行出又在看書,行入又在看書;對,我可以一邊走路一邊看書的,雖然因此扭了腳腕一次,被太太牢騷了好一段日子,仍然繼續在路上看書。
實情是:如果你看過佘宗明先生在信報談他看「天下漫畫」等「公仔書」的經驗,你很容易明白我為何如此沉迷在這些無聊的小說中。我只是不想用腦。看這些書,實質是不用多想,讓時間在不自覺間,就流去了。看字,最大的功能是不用腦,因而帶來最大的好處:人到中年,不僅沒有地中海,頭髮一點也不白。

留言

zhi說…
下次自我介紹時大概我可以借用這一段, 不過的稍作修改 --


"我非常早起,在早起這一點上,我當之無愧, 屬於哪個級別倒不太清楚。一年到晚,即使是前兩天還是攝氏11度的日子,我仍然是三時前起床。一般是二時左右,間或是一時半。本質上是習慣早起的,但是去到如斯田地,大概是有點過猷了...
我的一天比大部分人長很多,有時,真的很累。"
妳比我還要恐怖﹗妳幾點睡覺呢?小心身子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