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界工作

雖然自稱「賓賓」,但是自己其實並不專業,因為,我還是有工作的。在別人眼中,我的工作狀況簡直令人羡慕得要死,這我也同意;因為我每星期只要回辦公室一趟,其餘的工作,都是SOHO。
問題是,作為半個賓賓,也是在家工作。於是,我安在家中,做兩份工,當中的苦,不經歷過,不容易明白的。
最要命是沒有假期。嚴格來說,我幾個月沒有放過假。教書也好,地盤工人也好,你上班時做得再累,到了假期,你就不會在家中擔泥或講書,但是我無論晴天或雨天,起來都是沖茶、開機洗衣服、晾衫……總之你亞媽做的,就是我做的事。
同時,我的工作也是沒有放假概念的。因為我基本上是以每星期完成多少字數,作為衡量工作情況的準備。好處是我在下午二時悠閒地坐在茶餐廳發呆也可以,壞處是那管你星期天,字數未做夠還是要繼續幹下去。
於是幻覺產生:你覺得你日日都好似放假;你覺得你從來都未放過假。
試過連續返二十一天工的朋友,會較容易明白箇中感覺。原來,放假不僅是去玩的大好機會,也是一種重要的心理需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