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你,SAM﹗

不知怎地,這陣子頻頻收到紅色炸彈,都是年輕自己一輩的人,或是學生,或是同輩的兒女,久違了赴婚禮潮,又一次捲過來。
香港人沒有創意,在紅白二事就最為明顯,而婚禮上,就更加突顯內涵的空虛。哪一次在聖堂的婚禮,進場不是奏結婚進行曲?為什麼?因為根本沒有多少新人的腦袋中,有另一首心儀的古典音樂。再說,不用結婚進行曲,用一首自己喜愛的流行曲,成不成?我不知道神父牧師有何意見,因為根本就沒有人想過這問題﹗
因此,最近赴森的婚禮,無論是結婚禮儀還是酒樓飲宴,均貫徹了新人的個人風格,感覺很有趣,又很生活化。
森年少(現在是年輕)時熱愛唱K,只要你約他,他連吃飯錢也可以拿來租房唱下去。現在結婚了,禮儀中的歌曲是譚詠麟的<相識非偶然>,當中「共你牽手走進教堂」是點晴之句;飲宴中就更加搞鬼,拍了兩個MV,一個是以不同朋友作畫面配上蔡依林加陶喆的「今天妳要嫁給我」,另一個則是兩人以扮環遊世界為畫面,配上五月天的「戀愛ING」,因為這兩首歌都是新娘子的至愛。再加上新郎哥即場高歌一曲(不枉他花上大把錢在卡拉OK上,歌藝和譚詠麟可以一拼),老實說,豪華的、淫賤的、灑狗血、大抽獎的婚宴,我都見識過;有個人風格的,這是第一次。
創意只能夠來自生活,這個生活就是真正反省反饋反思過的生活,而不是人行我行,人擺我擺,漂亮的婚紗相簿式的創意。想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婚禮,好好地過活吧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