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不可事奉兩個主人:第二天在北京

第二天,去什麼地方?你話呢?




廣大的場地,大到即使參觀的人也不少,但是仍然覺得疏疏落落。我們如旅行團般到此一遊,沒有進場,只是繞場一周。原因,就是一百蚊。



是否值得用一百元進場看一看這類狀況,是我旅行時常想的問題。平日你很少要作出這樣的價值判斷。唱k值不值60蚊?kfc葡撻值不值4元,不會多想,有norm跟住,大概就係咁咁咁。旅行,全新的東西,唯一的機會,入還是不入?千里而來,為了一百元不進會場感受一下氣氛?入去咪又係一個運動場?

我們沒有進去。

之後是旅遊書誤導+自己讀書不求咁解,原來一個名叫「福娃樂園」的樂園不在奧運場所附近。我們終於幾經轉折,在一個名叫「世界花卉大觀園」的地方內,找到這個小小的遊樂園,而女兒就因此誤上「賊船」----「海盜船」。小童版的,但是女兒也怕得要死,我很同情她,因為所有機動遊戲中,我覺得這也是最可怕的。



兒童真的開始大過仔了,想當年行步路都驚,現在敢主動玩機動遊戲;但是,童真也漸漸失去。



昔日最愛的四平八穩火車,現在只換回一句「好悶」﹗

四月十四還是他的生日,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生日,在北京渡過,還有疼他庝得要命的公公,買來生日蛋糕,為他慶祝。



到了第二天,我覺得很累。體力活是其中一個原因,但是更大原因是,帶老人家+小朋友,兩種不同的取向,令我花的精神很多。小朋友要走走走,玩玩玩,但是我們又要照顧老人家的狀況和身體,而且四老小中,有三個是不斷亂走的。太太就更累,還要顧行程及打交道的事宜,所以做孝子女賢父母,不易,一個旅程想有兩個成果,有點太大的期望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