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的下半集


今回旅行,現在看來,是超高難度級。我兩人帶兩位老人家,又帶兩位小朋友,自由行,而我倆又不是什麼旅遊達人,更加沒有時間好好做功課。所以,雖然中途也有點狀況,例如老人家太累,或是小朋友嫌悶,但是總體來說,也可以。小朋友自有解決方法:吃。



北京的印象還好,只是吃了好幾東西,就發現了香港的成功之道。無論是什麼食肆,侍應都是反應慢三拍兼目無表情。不是態度差,只是沒表情,很嚴肅,彷彿我正在點的,不是鴨方,而是相對論的結果。況且,我們一行六人,一眼就知道是呆呆的遊客,但是侍應連放慢一點說話,也沒有意識,而你聽不懂,他們既沒有尷尬,又沒有不耐煩,只是用相同的速度,再說一次。


說回行程。做完好漢後,我們去參觀了明十三陵的其中一處:定陵。實在慚愧,要到達才知道這是明神宗的墓地。明神宗是其中一個我算是熟悉的中國皇帝,因為<碧血劍>和<萬曆十五年>兩本書的緣故。這裡參觀者很多,大概是內地北京團的其中一個行程,四周都擠滿人,不能好好地看看。我看到大家都把一角、二角的錢拋進棺木處,又拚了命摸那些龍椅(皇后那張就沒有什麼生意,大家似乎都是重男輕女),我想,不同的人也有自己自娛的方法,即使走來看這麼嚴肅的文化遺產。

這個晚上到了簋街的花家怡園吃飯,是四合院改成的中式餐廳,東西很好吃,環境很漂亮,本來是美好的一晚,但是我有一個淨係識得complain complain complain 的老爸,樣樣彈,又好似趕住食完咁。唉,做孝子賢孫,真係EQ少D都唔掂。不得不讚老婆大人,對我爸爸的EQ特別高,難怪佢老爺喜歡她多過我。





就係咁,我們又在北京玩了一天。

留言

GuybinRex說…
花家怡園 is very good, I always go to there ar. What did your father complain lei? haha
真的很好氣氛;他老人家就是嫌慢慢慢。也有習慣問題,遲些我會再寫。唉,北京咁大,真的好難會巧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