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字記之曰:食


醒來,已經是早上六時。大概旅行透支的緣故,這幾天都是五、六點才醒。連忙起床,煲水、準備早餐、預備刷牙梳洗的東西,還有開機洗衫。平常,這段時間都是單單屬於我的,要待六時二十分,我拿鑊剷去剷兒子,整個家才會動員起來。不過,今早有點特別,我一出房門,女兒連滾帶爬,跟住出來了。

我:「亞妹,妳不多睡一會?」

妹:「我……起……身……喇。」完全未訓醒的說話模式。

於是,我會做以上各項時,同時要督導丘家二小姐刷牙洗臉。她一刷完牙,就話:「我想快D食早餐﹗」
答案揭曉﹗昨晚,非常眼利的她,已經問:「點解會有個沙翁?」我說:「給妳做早餐的,好不好?」「好呀﹗」

原來,她默存心中,念念不忘這個沙翁,念力大到識得自己起床﹗


*** *** *** ***

送了哥哥上校巴,妹就伴爸爸去吃早餐。在茶餐廳,亞妹悶悶不樂。

爸:「妳做乜唔出聲?」

妹:「我想食粟米,M記粟米。」

繼沙翁、芝士條之後,亞妹再吃了一盆粟米。

吃完東西,行返屋企途中,亞妹再有新猷。

妹:「爸爸,我想返到屋企,食雪櫃的恐龍糖,我地好耐無食過啦。」

回到家中,正當我忙這忙那之時,亞妹默不作聲地坐在沙發,只有口部正在「郁郁貢」。


爸:「妳咁快就攞到糖食?」

妹:「係呀﹗不過我搵不到恐龍糖,就吃了瑞士糖,好味﹗」

爸:「食糖妳有咁識隨機應變,頭先叫妳著衫,妳著唔到就坐係到,又唔見妳會搵另一件衫?」

妹:「因為我鍾意食糖﹗你咁都唔明?」你就明,沒有做不到的,只有想不想做,即使為一個四歲的小朋友來說,也是人生至理。


*** *** *** ***

終於到亞妹出門返學了。臨門一腳,亞妹正色地說:「食完糖要飲水,飲完水,我還未食維他命C,要食番。」
終於終於,完成亞妹今早在家中的食之旅。還有一點必須提及:她的幼稚園是有早點供應的?究竟亞妹是會食到嘔?還是回到學校就不吃呢?實在是耐人尋味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