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,係有代價的


第四天,包車不接送的一天,要自由行了。乘地鐵去人民大會堂+故宮也方便,但是人山人海,來自全國各地的人民,以熱烈的心情,進入我國的樞紐,見證中華大地的悠久文化與現代成就......

故宮很大,大到即使入口處擠得要命,內裡還是隨時找到可以有跑一百米的空間。問題是,就只有大,大到空蕩蕩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這裡,看到什麼叫做主題或者意志的東西。就只是宏偉呀﹗厲害呀﹗究竟內裡是什麼?


當然,我也先認罪,我沒有做什麼功課就闖進來。但是,如果這裡是所謂人民的遺產,那麼,是否應該準備一般的人民也可以在參觀後,有一點文化上的得著呢?我就真的看不到。在北京的幾天,看過各式各樣的文化遺產,都有相近的感覺。

當然,如上的牢騷是屬於我這種呆旅客的,老爹繼續他的旅遊一大樂趣:買。



亞妹當然不甘後人,很嬌嗲地說:
「媽咪,我都要買頂帽。」
「妳買左要戴。」
「好。」誓神劈願地吹牛,10元的帽子戴了兩下,就發動另一吹牛:「頂帽好易甩。」妳個頭就易甩。
亞媽火光了,發狠話:「下次我什麼都不買給妳。」亞妹心想:「下次先算啦,亞媽。」


去完故宮,實在已經很累,於是公公先回公寓,我們去軍事博物館。



名為軍事博物館,但作為黨的教育工具的目的也很明顯,而且手法也很高。

今天由於要自己行出行入,沒有私家車代步,很累,大家也趴趴了,所以很早便睡覺,而且也睡得一塌糊塗。兩位長者也很厲害,年紀不能熄滅他們周圍去的意志;小朋友也強,媽媽常說我們走一步他們要走兩步,卻一路龍精虎猛。

留言

GuybinRex說…
hahaha, I also think everything are very very big in Beijing, big hotel, big restaurant, big building ...... they think big and tall is the best, but they are empty, hahaha
真的很有趣。你說得對,假大空就是這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