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游水學到的東西


這個暑假,是兒子第三個學習游泳的暑假,也是收獲最豐富的一次。

兒子終於識游水了,可以用自由式游一個橫池,完全不需要別人的幫忙。我老是懷疑他可以游得更遠,不過兒子不是咬緊牙關拼下去的人材,所以無從知道,實情他可以游多遠。同時,也學會了一點點背泳,勉勉強強可以浮起來,但是手仍然不能動。

更抵的是,兩個小朋友跟人習泳,兩個爸爸也從邊偷師,學曉了背泳。可惜的是,由於兒子進度不夠好,我們沒有機會學識如何划手,只是能浮住踢水。不過「二人價錢,四人游水」,抵﹗

因為各種原因,今年游了許多許多次水,而每次兒子習泳,我都有下水,所以渡了一個高運動量的暑假,幾乎是我過去運動量的總和。游吓游吓,你漸漸感到,游得好了。身體的感覺,原來也是在學習的,未必一定是在認知上學習,才可以改善自己的泳術。本來,我只屬於勉勉強強游得到那種,現在,真的覺得自己識游水了。當然,我和兒子一樣,屬於懶懶散散型,因此也沒有試過迫自己到盡頭,看看自己可以游得多久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