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朋自澳洲來

這一回,談談我的正職。

我的工作是非常寂寞的。一個人編課程,時常都有一種錯覺,自己與整個世界都沒有關係。文字在鍵盤前生成,是我寫出來的又不是屬於我的,因為屬於某一位教授的名下,雖然,教授未必知道詳細的內容。學生永遠在電線電話線的另一端,你看不見我,我看不見你。交功課的,是一個編號,我回覆學生,永遠稱之為學員,因為絕大部分,我連性別也不曉得。

完完全全,一個人的工作。

當然,我適合這種工作,只是,再適合,也有心情起跌的時候,而兩位澳洲來的同學,也帶來了繼續拚下去的意志。

真真實實地,有人是想學習有關神學的東西,也覺得對自己是有所幫助的。我不是一個在深谷中亂吼的癲佬,只是在聆聽自己的回音。

在此謝謝Peter伉儷來訪,以及你們的蜜糖。

留言

SK2說…
really?

distant learning from Australia 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