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能事狗,焉能事人

星期天中午,PIZZA HUT。我和太太點了食物,閒聊中,等候三位小朋友回來吃東西。

在我的對面,一家四口。兩個兒子對坐,夫婦也是對坐。兩位小學模樣的兒子,都是在打機,不知是PSP還是NDS,總之是迷頭迷腦在打。媽媽小心翼翼地用匙舀點湯,送到兒子口邊。兒子經典地表現出飯來張口這句話的意思,完全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,繼續打。

這狀況,至少持續了半小時。到我家的三位小朋友回來,沒有空望他們了,但是我有理由相信,整頓飯,這個家庭,都是以母親飼養兒子為主調。

XXX XXX XXX

星期一下午,買完餸,回家路上,看到兩女一男與一狗。應該是狗主的女士正在訓話:「你上了車,要縮好腳,不要亂來,不要什麼也要我照顧,知不知道……

的士來了,小狗果然乖巧地上車。

XXX XXX XXX

究竟是應該養狗的人,錯養了人,還是應該育人的人,錯育了狗呢?這算不算社會資源錯配的浪費呢?總之,感覺好騎呢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