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仔送到西

我問過兒子,如果我們早上不送他上校巴,成嗎?亞仔堅決反對,於是我們就繼續在天也未亮的清晨,送他上車。在我的內心,其實覺得不必要,而兒子要我們送他,也純粹是心理問題,因為校巴停在我們屋苑的大門前,距離當值的看更不過三米的距離,而且一同上車的同屋苑學生有十多名,加上其他陪同的家長,每天早上也有三四十人一同集合,完全沒有安全問題,可兒子只是小二,既然他想大人陪同,那就順應兒意吧。

前幾天,其中一位小一的同學仔,不再由媽媽送下來,而是由小四的姐姐陪同。昨天,連姐姐也不見影踪(後來出現了),只有他自己一個下來。我一看見,第一個反應是:「亞媽為什麼這麼懶墮?」但是也隨即反省:「為什麼我要這樣想﹗」

我們活在一個危機意識極大的社會,往往有一種錯覺,年幼的子女只要一離開自己的視線,不測就會出現。於是,全程監控,或是小朋友的行程的每一環節,都要有人負責,成為共識,再進展為近乎病態的習慣,所以我才會即時覺得那位媽媽的做法不妥當。可想一想,讓小朋友自己落樓到屋苑前,100%沒有危險的行動,為什麼要LABEL那位媽媽為懶墮呢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