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

走向屋苑的大堂,管理員好奇地問:年初一也這麼早呀?

對,我已是固執的小老頭,即使大部分快餐店茶餐廳七時也開不了門,我便六時出門,到M記吃早餐。

過節有很多指定的事情要做,可我也只是虛應故事。不知是什麼年月開始,對於過節,有點冷淡,有點抗拒。前天看到名設計師因喪母而自縊,我想,母親對我的影響也很大。

過去,母親主宰了節日。新年要大掃除,雖然住的房子是租回來的,但是仍然會刷油漆。要到那個親戚拜年,也是媽媽一手包辦下決定,我和妹妹,即使不願,仍然要跟從。

今天呢?有點世界與自己距離愈來愈遠的感覺。新年見見舊學生老朋友大小親戚,感覺仍然良好,可再不是自己所熟悉的,那種新年感覺了。

留言

zhi說…
哈哈,我這邊的管理員有著相同的疑惑目光...
匿名說…
祝虎年進步,
小朋友健康快樂...
主恩常在!!!
偉彬
大家咁話﹗
ZHI:妳快來逗利是﹗
苑玲同學說…
丘老師:
今年我的身份改變了,年初一變成一個極忙碌的日子…早上一早起來回教堂崇拜,下午先回夫家,傍晚又回娘家…
雖忙碌,仍心存感恩,因為還有家可去。過年前後都有新聞,報導一些人失去家人…心很難過,默默的祈禱著…
有機會再聯絡,見見面!
新生活自然大不同﹗在擁有時好好珍惜﹗保重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