值得尊重的人

        我想政府高官最需要的並不是政治化粧師,而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化粧師,把那些難看的嘴臉重畫過來,不然真的嚴重影響市民的食慾。
        看到曾德成談黃福榮,我承認我有偏見,但是心中不禁泛起很嘔心的感覺。由這樣嘴臉的官員口中吐出的什麼敬佩之類的字詞,你只覺得討厭。因為你知道,這些官員只會尊重死人的。在香港,難道不惠己只惠人的好人,很少嗎?政府做過什麼來正視這樣努力的人呢?多少打工仔盡忠職守,為社會為家庭做到嘔血,政府連最基本的保障也不願付出,任由打工仔為有錢人魚肉。現在有人為助人而捨命,官員就走出說什麼港人有情有義。誰不厭惡這樣的行徑?
        正如內地官員激動讚揚礦難救災的成功一樣,如果真的是一個好官,應該首先反省為什麼有這樣的災難;面對義士捐軀,為官的不要只顧抽水,先反省自己的政策有多差勁,到了需要一個身患重病又沒有什麼錢的普通市民來救人。
        特首就更「正」,自己的網誌文章,出現<馬太福音>「慈悲的人有福了」。誰都知道曾特首是天主教徒,讀的該是思高版聖經,而Mathew這名字,在天主教是譯作瑪竇的,究竟是特首別出蹊徑,有天主教聖經不讀,專讀基督教的中文聖經呢?還是化粧師告訴特首,基督教人口眾多,用基督教名稱有吸引力?
        我二者皆不信,而是相信特首根本沒有認真看過此等鱔稿。
        更搞笑的是那句「慈悲的人有福了」。文中沒有注明章節,但是口吻極似真福八端,但是手上三個基督教再加思高版聖經,沒有一個版本有「慈悲的人有福的」,反而其中三個版本都是用「憐恤」或「憐憫」一詞。究竟那句聖經出自何處?究竟特首的網誌有多認真?真的只有天主和特首知道。

留言

zhi說…
What made me sick is their Insincere Appreciation!!! No emotion attached, a plastic mask, a piece of tasteless statemen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