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無一用

        上哲學課時,同學仔報告,我卻想起黃家駒。
        同學仔正在報告關於人的意志、意義、愛、正義等等,我卻想到唱「俾面派對」來批評香港娛樂圈的黃家駒,因為俾面日本的無聊遊戲節目,出事,死了。
        很諷剌,也很沒有道理。
        哲學家總相信,人生是有意義的,即使人生沒有意義,也有沒有意義的道理。尋找真理,認清人生,真的有可能嗎?此亦一是非,彼亦一是非,我們真的有一個普遍認同的真理與意義嗎?
        讀報,看到世博小姐自豪自身的淚水與汗水,終於能夠為大家服務,你能說她錯誤嗎?我覺得好無聊也好無人性,但是人家好自豪,你吹咩?
        看過太多很有道理的人做很無道理的事,仍然覺得自己知行合一。
        看過太多很有道理也堅持道理的人很仆街。
        看過很多沒有道理的人做毫無道理的事,仍然人人說讚。
        看過很多沒有道理的人堅持自己很有道理後,周圍D人真的覺得他很有道理。
        看過很沒有道理的政府/團體做很沒有道理的事,你即使很有道理地反對,最後死的都是你。
        既然如此,我還再讀佛洛姆、海德格、牟宗三,為啥?撐得太飽沒事幹?
        不要再談意義了,本來就沒有意義這回事。盡力跳吧,跳到你自己都佩服你自己為止吧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