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呢

      昔日長輩的說法逐一實現:「你們現在就談工作,過不了幾年聚會就談子女,待子女長大就開始談健康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的子女未長大,兩公婆這陣子談的都是保健問題。不是出了什麼大的健康問題,但是小毛病,標誌你已經有一定年紀的小毛病。
        自己是老毛病發作,看中醫,判為「氣虛」。吃中藥,並且棄絕凍飲、咖啡和奶茶。太太是類似濕疹的皮膚敏感,也是看中藥,暫時仍未有好轉。
        毛病雖不大,卻有其里程碑的效果,告訴自己,是時候好好照料這臭皮囊了,不然它真的會很快變臭,你這個主人就會很麻煩。
        同時也會想,逆境自強的能力確實很重要,因為你總會進入了身體機能下降這個逆境,誰也逃不了。能否處之泰然?究竟是Jack London式自行了斷,還是村上春樹式的自我鍛鍊?變成保健專家還是由得那臭皮囊自生自滅?這是最貼身的思考了。

留言

zhi說…
You two please take good car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