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 工

終於做了一天HEA工,還滿有意思。
我是工頭,手下有幾十個工人。他們都是日薪的,而他們的工作,是檢查約三萬件貨是否有甩漏。貨一直會運出來,誰手快就誰做多一點,不過一定要全部貨都檢查過,才可以收工。
所以,如果人人盡力,就可以人人早走;你躲懶嗎?好似即時著數了,實際是同歸於盡,大家都一齊要遲走。
人生百態就由此而生。
有人是不問情由型,就是拼命檢查,又快又準,但是他並不是想早點走,只是他就是這樣做事的,全神投入。
有人是QUOTA型,做到咁上下,覺得自己交到貨,就開始HEA
有人是古惑型,拖拖拉拉,總覺得做少兩件著數了,好明顯沒有反省到同歸於盡的問題,我覺得地球滅亡就是因為有太多這類人。
有人卻是無力型,就是他知道做得慢會遲D放,不過,總是禁不住拿電話出來玩一回,行行企企一陣,又死死地返去檢查。
當然,最後我反省到,我只是把自己好想早D走的心態,投射到這群年輕人身上。為他們來說,燃燒青春又何問題?坐多陣就坐多陣,只是阿伯你歸心似箭而已。
再扯遠一點:幾十個年青人,各種款都有,老實說,不見得特別比成年人差勁,當中認真努力的,即使在成年人中都很難看到。在我接觸的年青人,固然有好有壞,但總體來說,不太壞,至少沒有成年人那麼差。

留言

Unknown說…
"....在我接觸的年青人,固然有好有壞,但總體來說,不太壞,至少沒有成年人那麼差....。

真係.... 同時令人覺得"社會有希望"(青年)及"社會沒希望"(成人)。
本來就是希望與絕望並存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