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久沒試過一家都忙。太太工作忙,放學又要去看中醫;我日間在家工作,傍晚又屢屢有會開。兒子的課外活動,愈變愈多,功課也漸見繁重。只有亞妹依舊。
        由於沒有工人的緣故,一旦忙,就要有很多生活細節要規劃。究竟誰來接亞仔放學?今晚是否煮飯?誰看兒子的功課?是否有CHECK女兒的書包?我日間在家,相對時間可以自己控制,於是這些思前想後的工作,自然在我身上。
        一忙起來,我們就想到其他人。我們這些所謂忙,只是小忙,可不少人的工作卻是大忙。我們兩在晚上不在家吃飯,已經懷念家常小菜,人家一星期七天都在外用膳,吃味精多過你吃飯,又如何?太太做到五六點才回家,感覺已經很疲累,想到人家八九點才放工,我們都覺得要感恩了。我又要工作又要湊仔,有時感覺很煩,人家單親媽媽又如何?
        忙碌為的是什麼?為了生活。忙到沒有生活又為了什麼?這是個人生問題。不忙就生活不了,又是什麼樣的生活?這是社會問題。
        祝各位忙碌的人,可以有一顆安穩的心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