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腳伸埋去

        遠足,我和兩個小朋友行在前頭。不久,有一位十歲左右的小朋友趕上來,和兒子並排在我的身後。路徑狹窄,而這位小朋友又死命想爬頭,那就讓他走到最前線。
        好了,走在最前,小朋友就放慢腳步,阻住我行,於是我就說:「小朋友,你要帶在最前,就不能慢慢行,至少也要如你爬頭上來的速度。」小朋友聽到,又行快五秒,又慢下來。於是我二者不說,準備過他;可一和他並排,他就加速。OK,你行先就行先,可一不是與他並排,他即時又減速。原來,在公路上的賤人,是三歲定八十的。於是我又開口:「小朋友,你這樣做非常無品,如果你要行第一,就拿出行第一的速度,你爭來第一的位置又阻止別人行,但人家一和你並排,你又發力,這樣的行為很要不得。」「我唔係慢左,係條路斜啫」(斜左2度呀?)、「因為地面有水,所以快不起來」(不如話地面有汗啦)
        既然言文沒有效力,我當然就武力解決。他一慢下來,我就一腳踢向他的屁股。他大概想不到這位叔叔很強很暴力,呱呱嘈,而我當然不理會,不是爬他的頭,就是在他的後面伸腳,然後,他自然回復了應有的正常步速。
        既然他保持到速度,我就不再出腳。就在此時,小朋友向我搭訕:
小朋友:「今日好熱。」
我:「係呀,真係好熱。」
小朋友:「但係我唔熱喎。」
我:「你唔熱?點解?」
小朋友:「因為我係唔怕熱既﹗」(咁你第一句咪係廢話囉)
(敷衍地):「你唔怕熱。」
小朋友:「你知唔知點解我唔怕熱?」
(繼續敷衍地):「點解?」
小朋友:「因為我成日係好熱的地方玩囉﹗」
        由於只顧認叻,小朋友又慢下來了,於是我又一腳伸埋去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