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不政策之不主動

        曾經有風流才子說自己對待女性,採取三不政策:不主動、不拒絕、不承諾。我覺得,子女也用這三不政策來對付我。
        不主動,所有家長都明白了,就是踢一踢,郁一郁。我家的少爺就這點有相當深的造詣,「喂,開飯啦﹗」坐在沙發的少爺,由於目光已經用AA超能膠黏在電視上,所以連點頭和搖頭都不能,只有爸爸用獅子吼把黏上的目光震碎,少爺仍然保持不主動的政策,以迷離世界的眼光,望向你。
        在這一刻,如果你憤怒地吼:「開飯啦﹗你仲唔死去洗手﹗」也許你的怒火得以宣洩,但是你仍然輸了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,少爺的不主動政策仍然發揮它強大作用。
        又或者你再吼一次:「開飯啦,你該做什麼呀﹗」
        理所當然地,少爺是沒有辦法做到他該做的事。吃飯前該洗手抹枱拿碗筷,天天也是如此,可在這刻,少爺總是玩「你估佢唔到」----他去執書枱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,管小朋友的父母,心肌都是異常健壯,不然早已經心臟病發,死清光了。
        保健要緊,我可不想英年早逝,所以,我不會出聲,只是把熊熊怒火由眼睛輸出。於是,迷離的目光與憤怒的目光相交,吱吱吱,過了半晌,少爺終於敗下陣來,自己起來,去洗手抹枱拿碗筷。
至於阿爸,正在頸抽筋。
        暫且慘勝一回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