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我就是壞在太認真

        送女兒學琴,途中遇上兒子的小學同學,碰過好幾次臉,算是認識的。那位太太很健談,一遇上我就滔滔不絕:「你兒子最近如何?我兒子還不是老樣子,終於也沒有轉校,都適應了,不搞那麼多事了,你也知道,我沒有時間管他呢,我又爛賭,常要打通宵麻將,最近決心戒賭了,想做售貨,上個月做了一星期,太辛苦了,又休息了一個月,現在再做另一間,現在就是下場的時候,就吃點東西,然後買M記套餐給兒子吃。我沒時間理他,但不理他還好,他自己一手一腳弄妥自己的事,做功課,收拾書包,考試也是自己溫習。我說過送他去補習,他說不用了,自己溫習可以了。考試成績的中等啦,就是英文不成,拼音不懂,弄不清,不過讀不讀得成書也不打緊,做人最緊要快樂。
老師說他有潛質學打鼓,全校只可保送一個人去學打鼓,幾乎不用錢的。他很有興趣,但是又要特意去面試,我終於都是無時間去,算啦,做人就最緊要開心啦……
我要回家了,兒子應該肚餓了,要送漢堡包給他,現在一家什麼事都要靠他,要慰勞一下他的了……
又一次令我想起Gwyneth Paltrow(桂莉芙柏德露)。我是否應該認真點考慮,做一個壞家長,方能培育出一對好兒女呢?

留言

匿名說…
同意; 港孩的出現及問題,說穿了其實是家長的問題...
SK2說…
what has Gwyneth Paltrow done to make you think of her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