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是陰謀論


        這是黃子華說的,所有人的看法都與自己的利益有關。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在兩電加價一事上,完全地是按利益發言。
        兩電加半成和一成,議員傳媒就已經覺得天理何在,那麼我想問:
        我樓下幾間快餐店和茶餐廳的早餐,由22元加到25元,我是否應該放火燒鋪?
        你話,早餐可以在家吃,電卻不能不用。那我又問:過去一年,租金升了幾多?現在電費不過在說一個月多幾十塊錢,已經天理難容,租金每個月升了幾百塊甚至上千塊錢,而且人可以不開燈,卻不能不住屋,為什麼我們還不開始革命事業,三反五反批鬥地主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我地好多人都係地主囉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大地主有好多廣告登在報紙囉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最大的地主們會在電視上賣好多主觀創作的樓盤廣告囉。
        當然,牌面不會這樣說,牌面會說香港是法治社會,我們要依法辦事,問題就是你們這些尊貴的議員同意撤消租金管制的,說什麼自由巿場最健康。現在兩電依法賺到盡,你看到選民不會是兩電大股東,插電力公司肯定得到絕大多數人的同意,就全力發功了。
        真的要對付大財閥,先廢掉強積金,再立法管制租金,然後展開類似新加屋的組屋制度,繼而推動全民退休保障,打殘各種半官方機構的高層,到時兩電加個幾十蚊,巿民話豪俾佢又何妨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