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年



        太座忽爾動念,我家仝人就浩浩蕩蕩去了一個開幕禮。
        事緣太座當年的一年宿友開店,機緣巧合地,在這陣子聯絡上,於是就決定去恭賀一下。雖說是太座的懿旨,不過她這位宿友,我也算是認識的,感覺滿好,故此一去也無妨。
        到場後,恭喜之後的第一句,就是計算多少年沒見過,原來,已經是18年了。
        也許是不熟稔的緣故,有一種很詭異的感覺。一方面,重遇的故人容貌沒怎改變,說話的方式與神氣,仍然如18年前般。但是,當年的大三小妹妹今天已經是博士,一所公司的CEO,和有一個升中的兒子。
        有一個童話故事,說一位國王有了一個女兒,他非常渴望看到女兒成長,於是女巫向他說,我有魔法,可以令她變為成人,但是施法時,你不能見她。國王同意,女巫就帶走女嬰,18年後再出現,國王就覺得,真的是一轉眼就變了。
        真的,好像是一轉眼間的事情。然而,這想法終歸也是童話式想法。
        臨走告別,女主人遲疑一下,說:「有機會再聯絡﹗」我感覺很好。我覺得原來是想說「遲D再見」,但是這句話,只會是順口溜。世界有很多人一同在生活,並不是這麼容易,就可以有交集中。這還是要講一點緣份。
        願暫時沒有交集的老朋友,各自也活得好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