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兒


        如果說女兒遠遊繪畫,我懷抱放鬆的心情,那麼兒子去下圍棋,我反而有點掛心。
        圍棋比賽往往是這樣的:早上九時左右到達,全天下五盤,再加上頒獎禮,往往要下午五時左右才可以完結。兒子還是一年級及二年級時,曾經參與過幾次,當時年紀小,所以我全程陪伴----實際是在比賽場地外呆等。因為每一盤比賽要半小時左右,再加上入場出場,幾乎要一小時,而做家長的,就要站在門外,等自己的寶貝現身了。
        又由於要全天比賽,所以還要為他張羅午餐,與全場參賽者外加父母爭位,所以那幾回陪他比賽,算是苦差。
        到了今時今日,我當然不會在場地呆等,把他帶到比場的學校,約好散場的時間,我就走了。可在離開的路上,總會想他是否會很悶呢?吃午餐的三文治時,會否很狼狽?有沒有棋友一起玩呢?午膳那一小時他會否走出人家學校?如果早放又如何?
        兒子其實已經進入「大個仔」的開端,放手、獨立、自己玩這些項目已經上了日程表上。只是,父親還未做好熱身。陪伴在旁固然是悶,可兒子不用你陪,又不是「不悶」一詞可以說得明白清楚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