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會


        星期天的早上,我七點外出,吃完早餐,便會買早餐回來給小朋友。不用上學,小朋友可以睡到自然醒,一般是八時左右。梳洗完畢,兩兄妹坐在餐桌前,吃麵包,瞎扯一番。
        由於不用上學,老爹不會催促他們,他倆就會邊吃邊談,甚至吃完了,還在東拉西扯。我經過,聽他們的對話,總弄不清他們在談什麼,因為全都是九唔搭八的內容,例如「我地坐火車然後嗚嗚嗚~~~~」、「你會再高但係我仲高/但係我再高D/然後我會好似座山咁高~~~」、「昨天你那個同學真係哎喲哎吔~~~~」。究竟這樣的對話有什麼營養?不知道,但是兩人不時就會哈哈大笑。
        我倆有時會特意讓他們繼續聊下去,因為這正是父母無法給予他們的記憶。小朋友的互動,談他們才能夠談的內容和方式,從中發酵一份兄妹的感情,有一個關顧自己的年輕親人,與自己有平等的關係。這等等,只有兩個小朋友可以做的到。
也許過了十年,他倆都不再記得,自己每個星期天與哥哥/妹妹有這樣的時光,但是那份親密感,我相信,不在腦裡也會留在心裡,只會隨日子的流轉而變得更濃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