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如開整容科


        我不認識吳克儉先生,但是從他談論國民教育的好處,我只能說一個字:正。我不大看到教育界有人批評他的言論,估計是因為言1騎呢,大家都覺得好難反應。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在針對國民教育的內容應當如何平衡,又或是意識型態的問題,無論讚成或反對,都是從鑄成學生的角度出發,誰不知突然殺出一個教育局局長話:「國民教育好,市場需要認識中國的人,大家對國家認識多d,搵工有着數。」
        你究竟是教育局長還是勞工局長?
        按照這個邏輯,我們應該取消倫理科改為開美容科,因為林行止一早已經告訴我們,俊男美女的薪金比樣貌平庸的要高,而且不是高一丁半點。當然,你又可以反駁,老闆會要求你有工作操守,所以讀過德育倫理科都很重要呀﹗
        體育科於是只能夠打籃球,千萬不要踢足球了,因為經濟學家也證實,高大高挑者的人工也會高一點。於是,有家長拿有關姚明的訪問來學校,要求每天增加一小時的午睡時間,因為按姚明自身和教練的說法,姚明所以長得這麼高,因為發育時期多睡覺了。
        好了,性教育也不應再談什麼婚前性行為是否可以接受了,主力教授性技。性教育課程指引應該這樣寫:「全面掌握各種性技巧,可以讓學生即使走上生活的困境中,仍然有一技防身。」
        如果再深一點來看,教育局自從開展教育改革以來,一直都在發展以能力為本的學習模式,所以今天各種的考核,再不以記誦知識為本,而是強調能力的建立,同時重視知情意行並重,因此知識只是其中一個環節,甚至不是最重的一環,可教育局長一開口,就是採用「知多一點點」的概念。
        再下去,北上求職的也是大學生了,而今天的國民教育在中小學開辦,按照他的實用原則,應該要求大學開國民教育科,在中小學認識多一點,只怕到時已經忘得一乾二淨,實在不符經濟原則。
        一個簡單的答案,你知道此人對什麼是教育一無所----也許這正是他的優點,所以做教育局長。文化界為文化局長無文化而怒哮,教育界對於沒有基本教育知識和理念的教育局長,倒習以為常了。

留言

匿名說…
敎育界太多這類廢人了,可以說什麼?
他有權!為了彰顯新人事新作風,他必須大龫一番!碰上這個燙手山芋,最佳推銷方法就是說之以利:香港人搵食大過天。以後凡修讀國民敎育科者,投身政府工作,増加兩個増薪點,吹咩?咁咪可以證明巿場需要這種「人才」囉!

豬狗都懂敎育的!不過,敎出個豬狗來!

現代敎育最緊要一字曰威!辦學者威(學生攞獎、公開試佳績、賺天文數字)、父母者威(好成績、賺大錢)、學生威(當權者、人工高)。哪怕偷呃拐騙!最重要上述當事人感覺良好!敎育?你們一眾蟻民懂個屁!(大白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