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亮人生


        故事要說的,是人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。
        主與僕、富與貧、穩定與失序,這是第一種對照,似乎是男主人菲臘優勝;傷殘與健全、限制與可能、自卑與信心,就是男僕人廸維斯取分。
        在階級身份上似乎是對立的,但是電影並不是要說誰勝誰負,而是在一種互動中,兩個人都成長了。
        互相扶持。
        有趣的地方即在此:在強烈的對比之下,兩個人的成長,卻正正是要令對方忘記了自己的身份。我不是病人,我是人;我不是犯人,我是人。
        能夠認真地待另一個人,視之為真真實實的一個人,是愛。
        正正是在愛內,人可以真實地生活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,電影的最後一幕,很感動。不是因為王子與公主的美滿結局,實際上電影也沒有說明男主人菲臘是否在這次就成功,而是廸維斯最後的表情:你成的,我信你。
        人生,不就是追求這回事嗎?

留言

Unknown說…
這電影很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