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


        首先是媽媽因為工作,也因為理念,對立法局選舉的新聞很關心。看報紙,也看電視的直播擂台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,老爹是那種什麼都好奇一點的人,於是兩夫妻在餐桌上會談這個候選人那個候選人。
        媽媽還向人推介選誰不選誰,哪個是建制派這個是泛民等等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通常都在旁,因為這些都是閒聊。
        上星期,兒子突然拿起信報,看了一會,拿去問媽媽,那個是我們的選區,誰是誰。跟住,他就天天看民調結果,並且頭頭是道地發表言論:長毛就贏梗,但是張超雄就有危險,……
        看他這麼感興趣,爸爸就把主場新聞的民調版面向他介紹。
        後來,他在電腦打自己的日記時,我走向看到一句:「如果我有選票的話,我會投給人力的陳志全……
        咁激?
        媽媽原來受兒子邀請,看畢全文,上文是:「張超雄得到爸媽神聖的兩票,他就肯定可以獲選……
xxx           xxx           xxx           xxx
        我想談的不是選舉,而是小朋友的學習。在這事上,我發現:
(1)   家長對什麼有興趣,直接會引起子女的興趣;
(2)   當小朋友有興趣時,家長可以協助而非指導,他的興趣會更容易發展下去;
(3)   興趣無分大小,也不一定有什麼直接效益;
(4)   如要功利地想,無謂的興趣的最大利益,是小朋友保持對世界的好奇,那麼,他終於會對一些爸媽覺得有用的興趣,發生興趣。
99日又有節目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