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彩,你只是我的兒子


一、
        兒子探訪綠色和平號後,很有興趣做義工。過了幾天,他的學校有一個探訪獨居老人的義工活動,需要參與六次工作坊後,作一次探訪。我看過後,問兒子:「你參不參加?」
        過去,凡問這些學校活動,他必然宅男上身,即時回絕。但是,這一回,他就在想,又問時間又問情況。在一一解答後,他再遲疑一下,說:「都係唔好啦~~~~
爸:「你不是說想做義工嗎?」
兒:「係,我係想做。不過都係唔參加啦~~~~
爸:「但是媽媽不想你老蝸在家。」
兒:「都係都係,有道理有道理,不過,我諗,我都係唔參加啦~~~~
爸:「我看你也不是不願意,不如自己主動說參加,那不是比媽媽強迫你,要好嗎?」
兒:「唔~~都係~~都有道理~~
爸:「那麼,你去同媽媽講吧﹗」
兒:「這個嘛,實際上,問題係,你還未講『如果』----
爸:「什麼如果?」
兒:「就是『如果你參加,我就獎什麼什麼』那句話囉﹗」
二、
爸:「你義工服務工作坊,今天第一次,做了什麼?」
兒:「超爆多互相認識的活動呀,遊戲呀。其中一個遊戲,我也被選出來自我介紹,要我談談自己的名字、多大呀、喜歡什麼食物。我就問導師,說自己不喜歡什麼食物,可不可以。他說可以,於是我就自我介紹,我叫丘希言,十歲,唔鍾意食屎----
爸幾乎噴飯:「那導師有什麼反應?」
兒:「佢話當然無人鍾意食屎吧﹗我話好難講,然後話費事睬你,當然,我講得好細聽,佢聽唔到。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