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日


        太太的學校開放日,女兒非常非常投入,人家兩天的開放日,她逗留了一天半,幾乎與媽媽共同進退。太太滿心歡喜,女兒也滿心歡喜,算是兩天辛勤的特別禮物了。
當然,還是有趣事的。
一、
        在活動中途,媽媽要回教員室,女兒嚷着要跟住去。媽媽說:「開放日的規定,除了老師,誰也不能進教員室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那校長呢?」
二、
媽:「在我們活動室中講解的同學仔,誰講得最好?」
女:「最後哪一個囉。」
媽:「為什麼她講解得最好?」
女:「其他那幾個,都讓我想起神父講道。」
三、
        由於太太的學校和我家很近,所以我和他步行過去,參觀學校。前往途中,我問兒子可否自己獨自前往。
兒:「不成呀。」
爸:「為什麼?」
兒:「我不懂路怎走。」
爸:「那等會兒你想走先,我又不想走,如何是好。」
兒:「沒問題,我火箭般衝回去就可以。」
爸:「但是你不懂怎走﹗」
兒:「沒問題,火箭般跑就回得了家。」
爸:「那你現在火箭般衝去媽媽學校,不就成嗎?」
(一副看到白痴的神情):「當然不成啦,我又不懂路怎走。」
爸:「你不曉路,為什麼可以由學校回家?」
(繼續一副你是白痴的表情):「當然沒有問題,我火箭般衝呀﹗火箭呀﹗」

留言